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媳妇”在坦桑尼亚受欢迎 中国电视剧引共鸣

2011年12月28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达累斯萨拉姆12月28日电 题:中国“媳妇”在坦桑尼亚受欢迎

  中新社记者 应妮

  斯瓦希里语版36集《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开播以来,受到当地观众热捧。

  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副台长乔﹒卢加拉巴姆对记者说,《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已经开播3周,每周播出3集,虽然还没有做收视率的统计,但不停有观众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向他进行反馈,表示对这部电视剧的喜欢。

  “很多观众的第一反映都是:原来现在中国人的生活状态是这样的,很羡慕中国人的生活。虽然中坦两国有文化上的差异,但婆媳之间、家庭之间的关系、矛盾有很大的共通性,因此《媳妇的美好时代》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他说,婚姻与家庭这个共同主题,使坦桑尼亚观众跨越了文化差异,通过感受一家普通人的喜怒哀乐,体验到了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这种追求,在不同的文化之间都是相通的。

  他表示,《媳妇的美好时代》打开了坦桑尼亚人民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坦桑尼亚有超过4000万的人口,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如此快速非常好奇,非常想学习中国的经验,很想知道中国的建设中怎样进行的。所以他很希望更多引进一些如何发展经济,如何创业的中国影视节目。

  东部非洲国家有1亿斯瓦希里语人口,这让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文化参赞刘东萌发了将中国电视剧用斯瓦希里语配音并播出的念头。他介绍,此前当地观众也看过一些中国电视节目,由于语言不通,观众不能充分理解,因此都没有形成大的影响,因而此次他坚定地要求用斯语配音而不是以往的打字幕形式。

  在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和版权单位的积极促成下,两名肯尼亚最具号召力的巨星来到中国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斯瓦希里语专家一起完成了配音。卢加拉巴姆透露,现在很多周边的非洲国家都想要购买这部电视剧的版权,在他们的国家播放。

  在坦桑尼亚第一大城市达累斯萨拉姆街道的两边,有很多关于中国文化的广告,其中以当地喜剧明星库巴姆一身黄色劲装演绎的“功夫”频道广告最为显眼。

  该频道隶属四达传媒坦桑尼亚公司,2009年由坦桑尼亚广播电视公司和北京四达传媒时代公司合资成立。

  公司首席执行官兰勇说,在四达公司进入坦桑尼亚以前,收费电视节目的资费是每月40多美元。四达公司利用自身优势降低成本,使用户每月花费5美元就可以收看50多套电视节目。其中有两套是中文节目,功夫频道是所有频道中最受欢迎的。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